姬流光

岛国深夜食堂-时隔多年的6-勇气少女的平民寿司店滑铁卢

 


 


 

胡萝卜丝和姜蓉横行霸道的大阪烧实在幸福感和饱腹感都有限,盘算着再吃点什么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家人声鼎沸的寿司店,门口满满的各色价格牌与Tablog的好评让我犹豫了一下便推门进入——呵,这是日本人的下班愉悦时间么,脱下了西装的上班族的聊天与敬酒满满入耳,门口的酒架上都是熟客寄存的挂着名牌的酒瓶。服务员遗憾的表示得等一下(我还努力传达了我和另外一位等座的女士并不同行……),随后引我入了吧台转角的座。

 

寿司店的话吧台座真是再好不过了,虽然高高的吧台让我基本看不见师傅在做啥……然后打开简单的薄薄一张纸的菜单的时候才是懵比的开始:这TM都是啥?

 

没有图片

 

基本没有汉字—— 是的,汉字都是“活#%&”“特上%&*”“生*&#”……

 

平假名——就算我读得出来我也不知道这是啥啊!

 

店里很忙——没有人有时间和我满满扯这都是啥……

 

周围都是本地人——不能表现的很奇怪啊!

 

我告诉你,我的悲伤,辣么大……

 

于是捡认识的点(贝柱!章鱼!)/有汉字的点/随缘的点……点单的方法……如图……我觉得服务生当时一定在内心OSO……

 

面前的吧台上每座有一片绿色某植物的叶子,捏好的寿司会被放上去待客人取用。当我看到师傅放上了一撮黄色薄片时,以为是送的什么小菜?(其实我也不确定当时自己怎么想了,毕竟已然懵比)毫不犹豫的夹了一筷子,入口的一刹那我才意识到……

 

寿司确实是会送小菜的……

 

腌姜……

 

麻麻呀今天晚上我是不是逃不出姜的魔爪了!

抱着“已经很失礼了吐出来实在是太糟糕了何况也完全不知道吐哪里啊妈呀”的绝望咽下了它的我,用饱含22岁的人生能面对的所有艰辛的复杂表情望向了寿司:

都是双份的?!

(直到结账的时候我才看明白,单点寿司都是两贯起……)

贝柱的味道似乎是鲜甜的,章鱼足也不错,懵比中随便乱点的某种海藻和味增蟹泥证明了点寿司还是不要随缘的好,那个misokani的味道大概是迷一般的淡味味增糊糊,完全没吃出和蟹的任何关系,我已然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咽下它的……

对不起我快要写不下去了

茶碗蒸的味道十分普通,然而上的异常慢且罐子极烫。直到一年多以后我自己用电炖盅炖茶碗蒸的时候才明白了这玩意儿其实起码要15-20分钟,以及我真诚地觉得我炖的似乎不比店家差……

总之,这是一个五十音其实都没记全的少女凭三脚猫日语走日本的滑铁卢之夜……事后翻照片感叹我走过了那么多道顿掘心斋桥饮食店怎么选了这么……好吧都是甲子园的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