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流光

岛国深夜食堂-3-综合月见烧与日本薯点心-大阪


其实标题也可以叫【大阪烧配点心】,但这么写似乎太对不起波天久总本店的气韵了,如果按菜单的写法,应该叫【顶级综合月见烧】,是以注明。


道顿崛最不缺的便是饮食店,6点多烤串店的小哥们便两三个站一起抱着菜单板招徕顾客。陆客熟知的店铺如蟹道乐看着菜单就让人望而却步,我也并不是个雪蟹老饕;去王将吃饺子什么的又着实有些不甘心,便决定去吃大阪烧——你要叫杂菜煎饼我也没意见,毕竟人家自己译的中文就是这个,至于会不会让人想起山东菜煎饼,恕我无能为力。

扯远了,综合月见烧是店家的经典推荐,用料堪称豪华——北海道猪肉、国产黑毛和牛、纹甲乌贼和鲜虾,都是数得上的上品素材。服务生专门来问我吃不吃美乃滋——当然,波天久是著名的在上世界40年代沙拉酱尚未普及之时便做出将沙拉酱浇在大阪烧上的店家。

配料丰富的月见烧厚度实在,但坦白地说我吃得并没有很顺畅——猪肉和牛肉都很棒,风味口感肥瘦都应该是有过仔细考量,但也仅此而已没法更多了——因为胡萝卜丝和姜蓉这两样我雷得不轻的食材的存在感远比我预料得强。

也许胡萝卜丝作为大阪烧的传统配料不可缺少,用它的爽脆来调和美乃滋的浓厚和上品肉的醇味也无可厚非,但满口幸福地享受和牛的时候冒出一根胡萝卜依然让我跳tone得不行;肉的质感越棒吃到胡萝卜和姜味的失望就越明显——甚至如果胡萝卜是可以努力避开的话,或者在此处或者在彼处或者干脆无处不在的姜蓉就是一次张牙舞爪的味觉入侵。毫不夸张的说吃到姜蓉好比一颗突然引爆的地雷,所有的甘美醇厚平衡都在一瞬间被打破。如果不是日本薯凉糕点心,我很挣扎自己真的能吃完这份顶级月见烧么。

有时候感官就是这么一直线,好是慢慢累积层层酝酿的,触及底线的一瞬间却可以全部灰飞烟灭。万物种种,有人视若珍宝也会有人避之不及,但求不委屈自己,或是用颇无奈的一句,“你高兴就好”。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