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流光

岛国深夜食堂-2-刺身定食与白鹿日本酒-西宫


在甲子园呆了3个多小时仍然觉得意犹未尽,整个人都处在燃得不行眼泪随时都要掉出来飘飘忽忽的状态里。西行到达西宫的时候本来计划是去滩五乡的酒窖里喝个够,但彼时下午2点钟了还没吃午饭感觉略虚,空腹喝烧酒也不是什么好事,遂决定在街边走走看看在当地小店吃份定食喝杯小酒。

坦白地说走进这家店就是这么多因缘际会的结果。午餐定食价格良心地不可思议,西宫当地的店里多少都有当地酿造日本酒的提供,选择了最经典的白鹿温酒,配合新鲜度极高的刺身很好入口。

刺身并不很出奇,鲑鱼(三文鱼)鲔鱼(金枪鱼,感谢搜狗我又没文化了原来这个字念wei1…)鳗鱼贝柱章鱼乌贼虾玉子烧还有什么鱼不记得了,总之我会日语的海产大多都在这里了(泪目一个,关于海产的日语是我和料理店小妹小哥老板永远纠缠不清的话题),都是常见的品种,却美在一切都很适宜——温度合意,软硬适口,酱汁、柠檬汁和芥末搭配极其美妙,每一口都是大满足。新鲜的芥末绝对是刺身的点睛之笔,一点点辛辣可以提带出新鲜海产更丰富的口味,化工合成的简单粗暴冲鼻子之流远比不上。

嗯顺带提一句,如果有什么最简单的方法判断国内的某某刺身是否诚心之作,我以为直接尝酱油和芥末即可,酱油咸口或芥末明显是购买的制成品难以入口的话,对刺身便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的好,但求别吃到冰渣便是了。

西宫是个没有陆客的城市。如果说甲子园多少还算个景点——虽然绝大部分自由行陆客应该都不会把它列入计划,即使匆匆一游会像我这样带着无比执念预约场内参观并且把博物馆每一角细细看过去的人大概也绝无仅有——以至于导游看着我的名字认为我应该是湾家人(导游也叫Daisuke,这也算unnmei吧)——那么西宫芦屋就是属于情愿把时间花在体验岛国浮生悠悠的人罢。兵库县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日本海与濑户内海,宝冢,西宫,姬路,没有爱过,便不会明白这片土地的意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