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流光

岛国深夜食堂-1-海老穴子天丼-大阪


首先我要承认自己的没文化,多年来我一直以为打不出【丼】字是因为这是一个日本汉字,直到搜狗教育了我这个字不念dong4而念jing3。。。


遇到浪速区街角的这家小店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经历了天守阁大阪之阵400年的复杂心绪和日本桥扎入同人店找本子以及黑门市场店家大多关门的一众悲喜之后,我大概已经饿得过了头,明明已经走过了街角,看见店家贴着的招帮工的告示,竟然不由得冒出了“啊还在招人,大概这家生意真的很好罢”的念头。

也可能是店面里喝着啤酒吃着天丼的男女吸引了我。总之那一刻起突然觉得这样才算是当地人的生活吧。

铺面真的很小。小到什么程度了呢?第2张图最右侧就是拉门,2月初气温还有些低,穿着外套坐在座位上都能感到后背抵着门。老板爷爷在外面炸天妇罗,年轻些的服务生在张罗着招呼倒茶上菜清理等事。

海老穴子天丼其实是炸虾鳗鱼以及竹轮香菇茄子青椒等一众天妇罗盖饭。岛国人民对油炸的爱好远甚我这个什么油炸菜都恨不得做成干煎星人,记忆中时间略长些后凉下来的天妇罗油腻感便会渐渐上浮,因此我第一次路过店家时看见天丼的招牌并没有很高的兴致。意外的是趁热配剪碎的海苔片吃竟完全不觉得油腻,鳗鱼的味道并没有被油炸这种大能量的烹饪方式破坏掉,口感比起魔都的日料放题简直好了不知几个档次。尽管一直都是困难户的青椒依旧吃得比较勉强,整份盖饭依然在半小时内完食。

街角只有吧台几个座位的小店,昏暗天色下结束工作的人,一口饭一口天妇罗一口麦茶或是味增汤,推拉门开了又关,这里是大阪,难波站有32个出口的大阪,看我连续走错路口会有路人主动询问的大阪,误入男性向同人店还可以一层一层逛上去的大阪,400年前Yukimura誓死守护的大阪。

评论

热度(5)